close

華航複試需準備之書面資料:

1、身份證正本

2、初試所持之英檢成績單正本及影本1份

3、第二外語能力檢定證正本及影本1份(若有的話,需攜帶護照提供資料審核)

 

複試當日流程:

1、書面資料審核

2、與華航人形立牌合拍獨照,再與同組6位應試者拍合照

3、做適性測驗共120題,需在10分鐘內完成作答

4、與評審委員面試,內容如下:

-評審一共有6位,由其中一位委員為主審發言者

-先請大家用台語,在10秒鐘內,敘述今天早上如何抵達面試會場

-問是否有人自願先開始自我介紹(前二位自願完後,就依序請應試者自我介紹)

-自我介紹:可以選擇中文或英文,限時三分鐘,一樣不能提到名字

-自我介紹完後,評審委員會從你的自我介紹中提問

-待全組應試者都自我介紹完後,再由其它評審委員,對想要進一步提問的應試者,發問問題。

 

面試實況分享:

1號妹妹

在日商飛了1年。自介中提到在日本受訓三個月,與韓籍組員一起受訓,

在與韓國組員相處的過程中,學習了韓國文化...等。

而被考官問是否也因此會說些基本的韓文?

但她回答"只會안녕하세요(你好)",恩...這個我想就算是不會韓文的人也會說吧>///<

所以自介很重要,千萬別挖洞給自己跳。

 

後來她也有被其它評審問到,全日空有沒有比華航細緻的地方?

但她沒搭過華航的飛機,所以無從比較起。

因此答道"送餐時若有客人睡覺,會時時注意客人是否醒了,但又怕給客人壓力(??)所以會保持距離(...)"

我真的沒有聽懂她想要表達什麼,但也有可能是我沒聽清楚,我想1號妹妹應該也很懊惱吧!

 

2號妹妹

在無嘴貓那家飛了2年。(結果評審居然說"喔~那還蠻資深的")

我心裡一個大驚,那我這個一共飛了7年的老妹怎麼辦>///<

她是第二位自願先我自介紹的妹妹,自我介紹是說英文。

一剛開始都還蠻順的,直到講到後半段有些許忘詞,所以有些結結巴巴,

無論是準備哪種語言的自我介紹,一定都要好好背熟喔!

也不要講得太長,雖然我不是評審,但聽到後來,我都已經有點渙散無法繼續集中注意力了,更何況是評審。

 

她也是有被其它評審追問問題,如果有客人搭長榮卻跟你說,

華航服務比你們長榮好,你要怎麼回答?

她答道"每家航空的服務本來就不同..."之類的,我覺得有點可惜她沒有把握到。

如果是我,我會反問乘客,是哪一個環節讓你覺得我們的服務沒有華航好,請對方賜教以求改進。

 

3號妹妹

是應屆畢業生,在球類社團裡擔任經理、熱愛運動。

這位妹妹自我介紹說的很流暢、準備也很充足,但是我從她身上看見了自己7年前的影子,

我也在那一刻明白,為何大學剛畢業那年,也是考到了最後卻沒上華航。

只要是任何一個出社會工作多年的人看來,大學的任何社團活動、打工經驗,

一切都是自我感覺良好,由其是自己也覺得自己在同儕之間稱得上優秀的人,

這些經歷說穿了根本不怎麼樣,因為每位應屆畢業生能表達的,不外乎社團打工經驗。

所以一切取決於態度,謙卑有禮、身段柔軟的人格特質,才是他們要找的人,

社會新鮮人,常常初生之犢不畏虎,這是好事沒錯,但自信與自大,往往也只有一線之隔。

自己整理出來的心得,提供給大家參考看看嘍!

 她會有被追加問題,運動而言對你的意義?

我想這問題的背後,應該只是想看看她的反應能力吧!

 

4號老妹

也就是本人啦!

當我回答評審在魚翅飛了6年,她說"可是你看起來不像...."就這樣話只講了一半,

我也很好奇她到底想說些什麼,只好姑且當作我看起來不像飛了6年的樣子,

那代表我本人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小,也不是件壞事XD

所以年輕的美眉們,千萬別打扮太超齡,年紀小時,總急著想長大,

當長大了,又會想凍齡當美魔女哩!何必咧!只要展現出與自己年紀相符的形象粧扮即可。

 

自我介紹中,提到因為職場環境,具備英粵語的會話能力,

也在近幾年航空業不景氣時,參加無薪休假計劃到韓國唸韓語三個月,

在韓國航班上或是班機上有韓國客人,都能以韓文引導坐位、洗手間,

告知有什麼餐點服務,免稅商品的銷售也能獨當一面。

被評審問到,有沒有遇到難搞的韓國客人?飛了這麼久怎麼調適飛行的寂寞?

 

我答道"因為自己本身不是韓國人,所以其實客人不會真的為難我,

反而會因為能用韓文溝通而很開心,而也能替韓國組員擋一擋比較兇的韓國客人"

(不是我愛碎嘴,台灣客人也常常愛為難台籍組員呀~只因語言相通?這是哪招??)

魚翅本來就有許多不同國籍的組員,所以大家相處上也很平等相互尊重,

我的適應力很強,要不然也不會待在這飛了6年之久,

其實我也覺得自己回答的很避重就輕,並沒有正面回答到問題本身,

 而我並沒有被其它評審追加問題。

因為我在外商飛了6年,評審不會質疑我的英文能力,

粵語能力,是到了香港後自己學的,之後又利用無薪假再多學另一種語言韓文,

姑且不論我的粵韓語實力,但願意在工作之餘一直學習新的事物,

我想站在一個評審的立場,都會覺得這個人很上進,

只可惜我猜在場的主審沒有人會說粵韓語,因此我也沒有表現的機會,

就算說了他們也聽不懂,所以就沒有再問我問題了。

 

5號妹妹

第一位主動舉手自介。已畢業,在美國當過House keeper,

於是考官請也用英文描述,她整理過最髒亂的房間長什麼樣子?

但我必須要客觀的說,並不是在美國工作過英文就一定會變得很好,

會這麼說是因為要視工作性質而定,她是在飯店整理房間,其實要用到英文的機會很少,

所以評審才會讓她用英文說看看,但她真的講得沒有很好...

她同樣也沒有其它評審追加問問題。

 

最後一位6號妹妹

英語系畢業,到偏遠地區當過義工教原住民小朋友功課和料理。

但我有點忘記,她是不是在自我介紹中提到正在學日文這件事,

因為評審請她用日文來介紹花東的旅遊景點給日本客人,

但她答道,自己日文程度沒有到可以介紹花東,是否能改講日文自介。

評審給了機會,但...她可能真的很緊張+忘詞吧!

其實我日文也學了5、6年,現在也退步到不敢提自己會日文,但至少這種程度的還聽得懂,

但她把"興趣"發音唸錯、"看"電影的這個動詞,講成"讀"書的動詞,這麼說可以很難懂,

總之就是講成"興趣是讀電影"就是了!

她也沒有其它評審追加問題。

 

以上只是概略的敘述面試中,每個應試者的情況給大家參考,並沒有要惡意批評或中傷任何人。只是以個人觀點把可以拿出來加以討論的部分提供大家做事後檢討和改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리디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