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作了好一陣子,但卻很少在網誌上提及
現在是時候來跟大家報告一下了,呵

因為工作很忙碌,常常飛到不知今夕是何年
但是今天一下交通車進了第二航廈,整個很傻眼
人 滿 為 患 到 寸 步 難 行,原來...放寒假啦
通關前到櫃檯簽名時,看了看等會兒要飛的班
沒想到,看到的不是搭機乘客的數字而是國字...客滿(來回都是)

因為放假的關係,旅行團的人一堆又愛跟我們玩大風吹,位子換不停
對個特別餐都一直找不到人跟我們玩躲貓貓
發報紙時,只剩下自由時報
乘客回我的話超妙「看在藍軍大勝的份上,我們就投奔自由將就一下吧」

.....接著上演下一齣.....
乘客「小姐,你們有蘋果嗎?」
斑比「不好意思沒有耶(我們的對話仍停留在報紙)」
那位乘客的小朋友接著說「媽媽沒有蘋果,那有芒果可以吃嗎?」
斑比「....................(準備要過年了童言無忌呀,就不跟你計較了)」
只好笑笑的轉身快點跑回廚房,快瘋了我

因為我們一直很忙,來回在客艙內走動,所以沒穿外套
結果有位大陸乘客對嘉儀學姊說「唉呀,天氣這麼冷你們怎麼都穿短袖呀」
邊說邊把身上的衣服翻出來數給學姊看「你瞧瞧是不是我穿太多啦(哈,笑死我了怎麼這麼可愛啦)」
想像畫面時,別忘了大陸腔呀

花了些時間終於乘客登完機,準備要起飛了
結果中後段的行李箱居然因為震動打開了,滑行的時候不開偏偏起飛時開
我跟學姊說了一聲,就趕緊衝到後面去關bin
說時遲那時快,客人的行李從bin上掉了下來,讓我給接到了
真是好險,不然打到客人受傷的話就慘啦

bin是關好了,但飛機在爬升時還真不是普通的陡
我當時心想 jump seat 怎麼這麼遠呀
好不容易走回到組員椅坐下後還在心跳一百
看到bin開的那一瞬間心跳也有給它停了二秒,嚇死我也

平飛後更是忙翻啦,忙著塞餐送餐
說也奇怪,客人好像都知道我們機上廚房有些什麼吃的
喝了水、果汁、咖啡、茶,又還要喝可樂
明明才吃完餐又跟我們要泡麵吃 = =
大陸客人才有趣「小姐,給我杯白水(開水)」
我倒了杯水給客人,對方接著問「這是涼水嗎?」
很好,換我不懂了「先生,這是礦泉水不冰的」
他想了想,回我說「那來杯的好了」
斑比「........好,那我幫您倒杯溫開水」

結果,整趟就這麼沒完沒了的一直進出galley送飲品
連機上的泡麵都發完了,客人難不成都是牛年出生的嗎,胃多到填不滿
這時候時想對乘客說米呀哈妮答,歐普收優(不好意思,沒有了)」
終於餐也收完了,跟著學姊一起賣免稅品
去程忙到根本沒賣,回程學姊也累得一點也不想賣
但有客人主動order還是得賣
教官一打二個燈,學姊就趕快叫組員叫唱PA不賣了
跟學姊一起對完帳、算完錢,總算是結束了忙碌的飛行

最近這幾趟剛好都跟韓僑學姊飛,所以也多學了幾句
因為到韓國時,大姊們都會上來清艙
所有的人都會擠在一起,這時候就要說「歐妮,全收哈妮答(大姊,借過一下)

明天飛帛琉耶,再撐一天就可以放假了
謝謝Eric跟我換班只有連9天,不然讓我連飛個12天光看到班表就很想吐了
這就是珺安在無名給我的Title"斑比,空姐真命苦的主角之一"雖然是玩笑話,但也很寫實呀
神呀~請賜給我假放吧
我要回去冬菊看學弟妹跳舞、跟13&香魚吃飯看電影、跟娃去薰衣草森林探險

米呀哈妮答(不好意思)我的韓文還很破啦
反正音就給它隨便拼一下,斑比我會唸,而韓國大姊們聽得懂就好啦
不對還請多多指教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리디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