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econd in = Final ?
English and Chinese test are not equal to writing test.

是呀!人家國泰是說中英文測驗,但可沒說是考筆試噢
在台灣教育體制薰陶下長大的我們,都天真的這麼以為,事實卻不然..
更令人意外的事情,就屬Second in = Final 這事吧
我一向都知道國泰的作風俐落迅速,只是它比我想像中的還快更多,呵
水~斑比我欣賞你!

Second in 要準備的文件有:
1、護照及影本
2、身份証及影本
3、戶籍膡本及影本
4、畢業証書及影本
5、推薦函及影本
6、更新過的履歷表及影本
7、退伍証明及影本

備齊上述文件後,依照初試所拿到黃卡上的時間報到(地點仍在六福皇宮)
報到後,先繳交黃卡給工作人員找你的資料表
並將放在空位座椅上資料表填好,等待一併繳交"資料表及文件們"
工作人員核對完所有文件後,會請你唸一篇中文廣播詞
因為不是在參加朗讀或演講比賽,所以放輕鬆不要緊張
再來就是在坐位上等待面試ㄌㄡ

老規矩,叫到你名字,帶領你進面試房間的就是你的主考官
面試內容包括:
1、從履歷表內提問

2、角色扮演(硬要用中文翻的話,但不是A的那種啦)
      乘客VS空服員,有可能發生的各種狀況題
      我自個兒是,乘客抱怨廁所髒亂
      學姊被問到的是,乘客在飛機上暈倒要怎麼辬

3、請你唸一篇英文廣播詞
      會給你一分鐘的時間準備(我個人是覺得只有十秒啦)

4、最後則是Q&A
      考官會問你有沒有問題要問?
      還是你想分享些什麼?

然後..應該就沒了吧!
因為我的電腦壞了、頭殼也跟著有點小壞去了
明明才前天的事,現在回想起來覺得過了好久嘍

難怪我們家貝貝買了預防老年痴呆的禮物給我
恩呀~我的確是愛不釋手,從看到它的第一眼一直抱荖不放
好啦!這是題外話

回來回來
面試結束之後,考官會給你一張綠卡(每個人都會拿到)
既然每個人都會拿到,那差別在哪咧?
綠卡上面寫道
If your have not received an invitation for another recruitment activity within 6 weeks from today,
you may consider your application unsuccessful.
面試有過的話,考官會帶你到一個房間填寫資料及安排體檢時間
所以,除了繳交給國泰的更新履歷表外,自己也要多留一份
填那一堆英文資料時,會很有幫助滴
報告完畢!!

喔!對了!
那個推薦函呀!如果還是學生,可以請學校老師幫你寫
如果已經在工作了,就請你上頭的主管幫你寫
but 斑比我個人是先把中、英文的推薦函都寫好,再問主管願不願意幫忙簽名
這是個人作風啦!因為我不喜歡麻煩別人
但如果一定要的話,就把它簡化到最簡單
要將心比心呀!你的老師和主管可沒有義務在工作之餘幫你這個忙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리디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