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小鹿對身邊親友們的明察暗訪survey下
今天去了聯合醫院的婦幼院區做婚前健檢
別緊張,我還沒要結婚啦!
只是剛好做一年一次的健檢,順便追加檢查項目
so~no more question.

婦幼院區的網頁上,有婚前健檢的A、B套餐
並詳細的介紹檢查項目的檢查意義噢 按此連結
我選擇的是3,600的B套餐,原本以為是要自費
沒想到健保補助了三千六,我批價時才付二百多而已
不可置信一再和批價的阿姨confirm哩
但我下星期還得再跑一趟
因為有個很害羞的項目叫「糞便檢查」
是檢查有無腸胃道出血、異常排便等疾病
但"大大"這種事不是說要有就馬上有的

還有胸部X光沒照
因為在家醫科問診時,醫生知道我生理期快要來了
堅持為了安全起見,要我等生理期來了再回醫院照
不然如果真的不小心懷孕了,在胎兒成長初期照X光會有很大的影響
而且在胸部觸診時,還發現有個地方有點小疼
說有可能是生理期前荷爾蒙的關係,希望如此
害我不由得緊張了起來

醫生後來要跟我約時間看報告,好為我說明檢查結果
但今天中午才會出班表,我就跟醫生說「我還要看班表才能約切確的回診日期」
結果他馬上就問我說「你是哪家的」
接著他又說「你們這種工作,每上一次飛機,就是照一次X光,很傷身體的」
這醫生頭腦也未免太聰明了吧,連猜都沒猜耶

所以嘍!
每個月班表出來,我都儘量維持在五十到六十小時左右
能換掉就儘量不飛當天來回和二段班,EX:TPE-NRT-HKG
因為等於一天之內起飛降落各二次,身體要在短時間不停地變換壓力
更不要說是飛像北美洲或歐洲這種長程航班
不但長時間接受紫外線照射,還有時差的問題把生理時鐘打亂
但我絕對不是公司說的那百分之五,都把班換掉不飛的Crew
不是我不愛賺錢,只是我更愛惜自己的身體
能少飛就少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리디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