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月22日這天下午我接了通電話,對方是一位小姐
「8月28日馬公到台中,把那天所有航班唸給我聽」
「好,稍等一下」接著我開始唸當天的所有航班
但是當天航班全天客滿,所以我就對那位小姐說
「小姐,我們28日那天全天客滿喔!」
「你那是什麼態度,你姓什麼」小姐那電話那頭對我咆哮著
「我姓李」
「全名給我」
話才剛說完,電話就被掛掉了
姊姊們則是很緊張的對我說,叫我不要給全名,但已經太遲了

為了保護我們訂位組員工的權益(可能會遇到無理取鬧的客人)所以有電話錄音
當我覺得那位小姐口氣很不友善時,我就開始錄音了
可笑的是,錄音帶前面有一段空白,只有錄到我報名字給對方
我和督導報備了,她說若對方沒客訴的話那就當學了一次乖

隔天,快中午的時候,督導突然把我叫出去
「文莉,昨天那位小姐是旅行社的人,她認識協理,直接一狀告到協理那
   協理去跟經理說,經理就問我怎麼回事」
但因為錄音帶什麼都沒錄到,而姊姊們若插手的話,也可能害她們被記過或丟飯碗
所以大家都是看在眼底話放心底,我明白大家的苦衷,所以也認了
我一直盯著督導的眼睛,很努力的想把她說的話聽進去,但週遭似乎靜了下來我聽不見任何聲音
過了許久「那你希望我做到月底,還是做到今天就離開呢?」我問道
「今天」
我說「好,真的很抱歉給你帶來這麼多的困擾,若客人覺得我態度不好,一定是有我該檢討的地方」
當天東西收拾好,簽了一堆有的沒的紙本,就離開了

今天我在家洗衣服時電話來了
「文莉,我是督導你在家嗎?」督導的聲音很小聲
她對我說,她跟經理談過,說要把這件客訴的事情算她頭上,叫我回去上班
大家會很好奇,督導怎麼會對我那麼好,要力保我回去吧!

其實在這之前,也就是8月13日的時候
我接了一通要退票的電話,但當時我還沒學退票,所以都會問坐我旁邊的督導
她那時正在講私人電話,所以我問她的時候,她並沒有過來幫我處理
而是口頭指導我退票「把行程取消,記得註明已告知客人要收一成手續費」
然後我就把那筆PNR給結束掉了
過了2個小時候,督導問我「文莉,你上午退票的PNR印出來了嗎?」
「?我沒有印耶!」
「完了,我忘記你退票還沒有學」督導連忙打電話給經理
因為若PNR沒有印出來交給處理退票人員,再拿給會計室的話,客人過了二個月後還是收不到錢
偏偏華信跟華航的訂位系統又是同一個,所以只有經理有權限打電話去跟華航要訂位記錄

我不曉得督導在電話那頭怎麼和經理說的,但經理卻找我下樓去見她
開場白就省略不說了
「我知道你很聰明,學得也很快,但是你怎麼可以那麼大膽
    沒學過的東西就自做主張處理,叫你不要接國際線你也接...」
聽完後,我知道事情已經落在我肩上了
我沒有替自已辯駁,因為那一點用也沒有,又何必呢

督導大概是出於愧疚吧!所以把這次的事情吃下來讓我回去
明明我學的根本就還不到15分之1,就把我推上線
我每次接到特殊電話,都被姊姊們虧說「一年一次都會被你碰到」
要氧氣瓶的啦!輪椅的啦!懷孕的啦!要帶狗上飛機的啦!

但經過了這次的事,我終於相信有"走後門"這回事
督導知道我志在空服,所以叫我先不要報這一次的
「你想想,若你以新人的身份報,要和外面500多人競爭,若你願意回來訂位組,先做個一年半載,
等下次再招空服時,我才好幫你跟空服部說一聲,到時就直接過去了...下午1點半以前給我答覆」
我在電話那頭靜靜聽著,心想~500多人?我考華航跟長榮時競爭人數好歹也是華信的6~12倍吧
我雖然很想飛,但還不致於沒本事到要你開後門讓我走

我已經~不曉得該如何是好了!打給媽媽、哥哥還有遠在越南的爸爸
大家都一致認為我該回去,反正遠航卡達照考
哥哥說「你就豁出去啦!拼一點,一定要考上遠航,然後九月底試用期滿就走人」
好吧!我沒有要跟錢過不去,等等就回電話給督導
呼之即來,揮之即去,面子?尊嚴?人家肯找你回去就不錯了
現在我對航空業的熱情似乎正在悄悄地消退
官僚?沒錯,華信跟華航都是
政府可以插手介入、可以左右一切
對於跟大官有交情的旅行社小姐,只因為要不到位子就說我態度不好,誰叫嘴巴長在她臉上
我認了!也學了好多好多~心,也有點倦了

謝謝大家願意耐心的看完這長長一篇的網誌
千萬記得,文章看到這裡就好,更不要到處傳頌
因為不希望發生在我身上的個案,帶給大家對華信負面的觀感
往好的方向想,這也是一個自我成長的好機會,所以別把文章外帶,感激不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리디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