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一大早5點起床飛亞庇(BKI)
也就是位於馬來西亞的沙巴(SABAH) 
簡報時知道是空機去接客人回台灣 
心想也太幸福了吧!終於有好事輪到我了 
因為養傷用掉了自己的假後,我已經連上了10天班 
再飛完這一趟就可以連休3了 
沒想到,我跟亞庇的八字竟是如此的不合...

飛機在桃園起飛時,突然砰的一聲巨響
我和學姊對看了一眼後(叮咚),前面的學姊用interphone跟我們說"吃鳥*"了
*吃鳥:也就是有鳥被引擎給吸了進去,或是不小心飛進了引擎
過了不久,我跟學姊也在後galley聞到了
因為吃鳥而散發出類似BBQ的味道
但因為前艙的儀表板顯示一切正常,所以還是飛了

萬萬沒想到,到了亞庇後在機務大哥的檢查下
發現引擎的葉片受損,且不符合起飛標準
這下好了,不論是要修飛機或是派飛機來接客人,少說都得等上4個小時
在亞庇沒有代表、沒有運務,就只有我們組員6人外加2位機務大哥
那機長到哪去了呢?
因為有規定駕艙人員不能飛超過幾小時
所以確定飛不了後,機長們就住進當地飯店休息了
留下我們面對客人

本來替客人訂了三明治和飲料,過不久就會送來了
但客人就是一刻也不願意等,當地也沒有自已人可以幫我們
於是我們只好把飛機上的枕頭、毛毯跟飲料,一袋一袋裝好搬下來
等我們好不容易把東西都搬到了候機室,三明治也都送到了...
公司,本來沒打算幫我們安排進飯店休息
原因相信不用我多作解釋,有看新聞的人都知道
(希望快點三通,讓航空業和旅遊業恢復昔日盛況吧!)
但當地的代表大哥,對我們很好替我們安排飯店稍事休息

表訂下午2點15分的飛機,就這麼一路拖到了晚上11點15分
算一算時間,本來飛機9點多就可以到的
但為了固定修引擎的材料給耽擱了,客人的情緒也壞到了極點
好不容易...
飛機終於來了,但因為飛機太小無法靠空橋
於是我們又把枕頭、毛毯拖上了飛機
但事情還沒結束...

公司派來的飛機,不是專門飛亞庇的
而B28035和當地的跑道規格又不相同
(天啊!公司派了一架可能飛不回台灣的飛機來)
機長們忙著翻FOC找資料跟當地的人員討論著
幸好,最後確定可以go

以為結束了嗎?還有呢!
因為在亞庇並沒有我們公司的駐外代表,更不可能有運務
這下好了飛機要飛需要"載重平衡表",那誰來算呢?
這事就落在機長的身上了
因為要計算乘客、行李及油的重量
即使需要花些時間,但還是安全第一
但一般乘客是不明白的...我懂

終於,我們上客可以回台灣了
為了安撫乘客,我們幾乎是有求必應
這其中還包括打電話回桃園,請免稅店晚點關門

看見飛機來的那一刻...我真的好感動
也很開心,來救我們的是陳仕軍教官
以後跟你飛,我會記得泡你愛的黑咖啡(不糖不奶)來報答您
因為有些教官只會出一張嘴,遇到事情的時候都在等別人做事
討厭死了!!
我連名字都不想記得了

回程的飛機上服務完後,我跟學姊併肩坐著,對學姊說
「我身體真的好不舒服喔!感覺快爆肝了,隱形眼鏡也戴快超過24小時了」
「這是我第一次覺得,當空服員好辛苦喔!」
別再說羨慕我了,沒有工作是不辛苦的
就算賺的錢真的比一般人多,但賠上的也是花再多錢也買不到的健康身體

每次飛亞庇都沒好事
第一次飛,就在機上扭傷了腳
把班換掉用自已的假養傷
第二次飛,又吃鳥讓飛機不能載客
亞庇 I hate you
本來表訂下午5點半就可以下班了,卻弄到隔天凌晨5點半才休息
本來要回台中的,這下全泡湯了
都是那該死的亞庇害的>"<
情人節沒人在身邊已經很"心寒"了,還不讓我好好休息
元宵節你快點來吧!
聽說要等元宵過後,流年不順的豬仔仔才算真的犯完太歲呀
我要再去瞇一下了,好睏噢
祝大家情人節快樂,屬Miki的要記得安太歲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리디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