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朋友丟了篇網誌給我

原來我們有共同認識的人

這世界真的很小,不是嗎?

看了同事的網誌也小小有感而發



我的網誌很少讓人知道,也只與家人好友分享

現在因為到了外地工作,為了讓朋友們知道近況也把網址放在msn上

什麼點閱、排名,說穿了對我一點也不重要

喜歡把以前面試的經驗打成網誌,那對我而言是一種成長的記錄罷了

從沒想過,網路使用者可以透過關鍵字搜尋的方式來到我這

以各家眾多空服員裡來說,我什麼都不是

只是考過幾家,也因為自己努力且幸運得到幾份工作機會

有些網路上的陌生人想進入航空業,留悄悄話問了我許多問題

也對與我懷抱同樣夢想的女孩們有問必答

但沒想到當某個女孩考上後,而受訓批次在我進魚翅之前

在香江一同居住的社區內見了面,卻是不可一世的高傲姿態

讓我很傻眼

雖然我在業界沒有飛很久,也覺得自己仍算菜

但當初那一直叫我幫她看履歷、怎麼回答問題的謙卑女孩哪去了?



在魚翅之前,我也考了鴿子

因為有認識的人在鴿子工作的關係,我也提前被友人告知道錄取一事

還被路人匿名留悄悄話說你怎麼知道你考上了?

跩什麼?鴿子擺明了在新聞上說胖子公司的優先錄取


又說你已經考上了小紅梅的地勤幹嘛跟別人搶職缺

對於這種匿名留言的人,真的很令人倒胃口

工作機會本來就是每個人都能爭取

今天絕對不會因為我沒報考,而就能因此錄取考上

難道對自己就這麼沒有自信嗎?

居然不知從哪連結到我這來,還把我當成假想敵

當時這位路人讓我大動肝火,連好友都感覺得出來文字裡的怒氣




我,只是個默默無名的小鹿

今天看了同事的網誌也頗有同感

那些無事不登三寶殿的人,真是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리디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