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飛福岡,既期待又開心
因為好久沒有飛日本班嘍
誰叫我多嘴嫌東京飛太多遍
公司就as my wish之後都沒給了

我們在福岡住的飯店附近很熱鬧
而且店都開到很晚,於是我就和大家一起出去吃燒烤和買東西
我只能說太久沒念書,燒烤店的日文單字怎麼都有看沒有懂
但還是用我的破日文,拼拼湊湊點了烤雞翅、飯糰、玉米、雞軟骨和金針菇
食畢,大家接著要去超市血拼
但我想要早點回房休息,就跟大家分道揚鑣
阿災,鐵定是有夜盲症的我
居然不記得回去的路,於是就憑著不怎麼好的記憶亂走一通
結果走到像是歌舞伎町的地方放眼望去都是黑壓壓暗巷卻霓虹燈閃個不停
想問路人,卻只有站在門口像是保鑣的日本男人
我急忙走回原本正常的街道,找了二個女生問路
小鹿(掏出飯店鑰匙用日文問道):「不好意思,我住在這個飯店,但回去的路不記得了」
二個女生熱心的拿出手機,輸入我鑰匙上飯店名字,然後蒐尋到地圖
正當我們三人手忙腳亂的在找東西南北方向時
一名騎著腳踏車迎面而來的運動男孩,問道「需要幫忙嗎?」
然後很快的,就指引我們飯店的方向
之後,這二個女生居然對我說「我們走吧!」
哇,一整個超感動的,她們二人怕我又走丟,還陪我走回飯店的後門
看到我進門後才離去
真的很謝謝這二女一男的日本人幫忙
因為當我走到那怪怪的地方時,心裡真的有皮皮挫的fu
幸好簡單的日文會話還會說,不然通常在日本開口講英文
他們通常的反應都是倒退三步的
每次自我檢討完後都說要努力唸日文,但都沒有持之以恆真是羞愧
書到用時方恨少,下次真的不敢了

原以為我的初次福岡過夜班,就這麼圓滿結束了
阿災,小鹿我不但迷路也迷糊
到了機場準備要飛回香港時,上機後都會先擺放行李
我就會順便把手機關機,此時卻發現
疑,我的香港手機哩
死大定,我居然把它留在床頭
因為我都用它來設定鬧鐘,裡面有我們家兔兔的愛心起床鈴聲
結果我就這樣把它放在床頭忘了拿,一向謹慎的我...
發現忘了拿手機之後,馬上跟老總講
日本crew也借我手機打給飯店(這時飛航資訊就很重要了,因為裡面有飯店的電話呀)
幸好他們說有找到,會請下一班機的老總幫我帶回香港
大家都說我很幸運,因為如果東西是忘記了放在其它國家,就可能一去不復返了
日本人真的很有操守耶,還記得之前跟兔兔去東京玩時
他本來要把錢拿出來放進皮夾裡,卻忘記放在桌上
出門後要付款才發現,原以為錢可能會不翼而飛
沒想到等我們回飯店房間時,千元大鈔一張不少的被整齊擺放在桌上呢

我只能說,我跟福岡的緣份就好比沙巴一樣
怎麼屢試不爽,都有case呀
上一次是回台北時,因為最後才stand by補上位子沒有拖運行李
而附近行李櫃又滿了,就放到隔壁走道後面的櫃子
因為又一 整個太累,在機上狂睡
抵台後,拎著坐位前下方的包包就下機了
過了海關去行李盤等行李時才想起,阿厚
行李箱忘了拿,我馬上跟地勤人員講
但他們打電話到登機門時,我的小黑已經轉機出發去福岡了...

唉~希望我親愛的手機,你快點回到我身邊

註:我們家的福岡,都是由香港出發在台北轉機,再飛往福岡的
     回程也是經台北再回香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리디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