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材料:棕葉、長糯米、栗子、花生、五花肉、蝦米、蛋黃、棉繩

前製作業:
棕葉-->先用水煮過讓雜質排出
長糯米-->用水浸泡一個下午,瀝乾加鹽攪拌均勻
五花肉-->加醬油及冰糖醃渍(醬油別倒掉,加入長糯米中拌勻)
蝦米-->用水洗淨後,加醬油下鍋爆香炒熟
栗子-->泡軟後去皮


將棕葉對折(光滑面朝上),先放一層糯米,再加花生、蝦米、栗子、五花肉及蛋黃
再放一層糯米把材料蓋住,再加花生及蝦米。


斑比包棕初體驗,所以我包的棕子剛開始都有小尾巴,呵


這個是爸爸包的,哥嫌我包的賣相不好>"<那以後你就別求我煮飯給你吃,哼


總之,包好了之後,下水煮約2小時後起鍋,就變成這個樣子了!
這顆是我包的,小尾巴藏在另一邊,呵


打開之後的樣子,雖然賣相比爸爸的差,但味道一樣好啦!

祝大家端午節快樂,快點和爸媽學包棕子吧!
我們家是廣東人,所以形狀跟一般市面上看到的三角棕不太一樣
作法也不同,但各有特色也是傳統
現在畢業了!就得開始傳承一些東西,包括包家鄉棕^^
唉喔~我從包到煮好弄到2點累死人了,可別嫌棄斑比包的棕子呀,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리디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