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29
擔心

真的是我太過逞強了嗎?
勉強自己早已經受傷的身體,只為了不想請病假
本來就隱隱作痛的右手,沒想到在搭機回香港上班前的晚上
肩膀痛得讓我右手竟舉不起來,也無法拎東西
等巴士的空檔,去了趟機場診所看醫生
結果當場被唸了一頓...
叫我吃多一點,太瘦沒有肌肉,上班當然容易受傷
醫生說我右手包括頸肩的肌肉嚴重拉傷
二話不說,直接給了我五天的病假,寫信幫我轉做物理治療
而且可能為期約二個月左右...

香港看醫生都得打電話預約,而打了許多電話
這二三天的預約都滿了,最快也要等到12/1
好想飛回台灣看醫生喔
我的右手,你到底怎麼了


NOV 7
Congratulation

前些日子聽說公司的體檢結果已經放榜
有的被通知簽約、也有的被通知要再多做一次英文測驗
我想來到香港受訓,是大家最不用擔心的事
因為這次的招考比我那一屆難上許多
不但多了辨論還有英文筆試
如果是現在的我,搞不好還考不上哩
所以相信以大家的英文實力,是絕對沒問題的

來到香港後,最需要適應的是當地生活
有些人來了一個星期、一個月,甚至是開始上線飛後
就適應不良而打道回府
雖然受訓和上線後,主要語言是以英文為主
但國泰畢竟是香港的公司,組員國籍的比例一定是香港人居多
要學習廣東話、融入香港的生活,身處異地的感覺才會減輕

其實因為工作的關係飛來飛去,待在香港的時間很少
再加上香港人普遍國語都說得很好,所以也就沒什麼動力學習
直到有一次陪同學去看病,見她和醫生用廣東話對答如流,嚇了好大一跳
這才驚覺,自己是多麼浪費這學習環境和機會
於是,上班有機會就和同事以廣東話溝通
也開始看電視,而最近在看一部舊片"衝上雲霄"
這部港劇不但和航空業相關,片中有許多場景也在公司內拍攝
這片對我可是學習廣東話的一大動力呢!介紹給大家


後來發現,歲月如歌的國語版兄妹
仔細聽了之後,才發現歌詞還蠻耐人尋味的
所以,請你不要對我太好,好到讓我以為我們之間,可能會有些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리디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