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18
A gift from dear Jo


謝謝Jo送給我的桌曆
我會好好珍藏
Thank you so much^^

Another gift from myself


我身上有二個錢包,一個香港用、一個台灣用
香港用的那一個錢包,從大學畢業用到現在
前前後後也陪伴了我三四年,卻在前一陣子鎖扣鬆脫
趁我不注意,散了不少錢財給路人

於是,在淨賺到人生的第一桶金後
相中了即使鐵達尼沉睡海底後,仍耐用而遠近馳名的她
畢業後到現在,靠自己買入的第一個名牌包
我會好好珍惜,所以請妳...跟著我一輩子
直到壞到修不好為止

這個不是我在法國買的,聽到的人都
絕對不是我錢太多沒地方花,二地才差價一千四
不需要等到公司排巴黎給我
Coz I need u right now

OCT 12
Northern Light


從多倫多飛回香港的路上
FO Troy從前艙打了電話到後面跟我們說
我們正經過Northern light要不要上去看
一開始我聽不明白,何謂Northern light
好奇心使然下,就去了機頭想一探究竟...

原來Troy說的是極光
我一直以為極光會是Aurora
原來Aurora是拉丁文

我凝視著夜幕裡墨綠色的極光
好比在黑夜裡靜靜流動的銀河
那一瞬間彷彿電視調成靜音般
我聽不見身邊任何聲音

雙手空空忘了帶相機進駕艙的我
真是後悔到很懊惱
但Troy在一旁邊安慰邊拿出他的相機說道
天色實在太暗了,極光根本拍不起來
而且現在天氣還不夠冷
要不然,極光可不只有這個顏色

這絕美的景色,深深地烙印在腦海裡揮之不去
我上網蒐尋極光的圖片,這個外國女生相簿裡的照片
和我所看到的極為相似,所以轉貼了過來



照片來源 Check here

OCT 9
Chuck-Backpacker without pack


每每收到Chuck的來信
都會不經讓我聯想到Goosip girl裡的花心大少N人斬Chuck Bass
Chuck我是飛馬來西亞檳城時,一起join hotel tour所認識的Mr.Toronto
於是,我又在偌大的地球村裡,多交了個加拿大朋友

他是個標準的背包客,已經快四十的他仍享受單身一人到處旅行的生活
因為我們各自去過了許多不同的地方,話題投機也相談甚歡
而互留e-mail保持聯絡,直到我出發要飛多倫多前
他告訴我,他去了伊拉克所以才與我失聯近三個禮拜
在當地有許多checkpoint,而大部分的時間居然都在奔跑
尋求美軍的庇護...信看到這裡讓我直呼不可思議
居然隻身一人跑去那,幸好平安無事

有別於其他背包客,他所去的地方都不是熱門旅遊景點,包括南極
因為在蘭卡威的Underwater World他覺得我似乎很喜歡企鵝
於是把他自己架設網頁裡的相簿連結給了我
看著他相簿裡的相片,就有說不出的感動...

我對他說,其實我並沒有特別喜歡企鵝
只是,曾經聽過個故事
企鵝一但只要有了認定的另一半就不會劈腿
即使其中一方先提早去了上帝身旁,也不會另結新歡
而獨自一人過完下半輩子
企鵝平均壽命約八到十年
這剩下的四到五年之間,對牠們而言就是一輩子
好比泰姬瑪哈般,永恆不變的愛

Chuck's website Check here

OCT 1
國台語都好聽:蘇打綠-無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리디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