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班遊是想要去愛寶樂園玩耍,而COEX AQUARIUM則是雨天備案,
但由於班上有一位日本同學家住的比較遠,如果要去愛寶的話,得一大早5:50起床,
於是我們最後決定早上6:30如果沒下去就8:00在江南站見面,搭巴士去愛寶,
如果6:30仍在下雨的話,就10:00在三成站見面,去COEX的水族館。

但這學期似乎是與愛寶無緣了,因為早上6:30仍在下雨,所以大家決定用雨備,
到了三成出站後,卻出了個大晴天...



雖然水族館裡也有好多可愛的壁畫,但想要好好拍張照,好難!
由於是暑假,所以好多家長帶著小朋友們來水族館玩,小朋友們既失控又很沒有禮貌,但最讓我意外的是,
大人們居然不但不制止,而且還是個壞榜樣,突然發現韓國的阿珠嬤、阿揪西會這麼可怕不是沒有原因。



一般到了水族館裡,都會有禁止拍打玻璃和禁止使用閃光燈的規定,
但小朋友不停的拍打,大人卻不制止,反而還會使用閃光燈替自己的孩子拍照,
這裡雖是水族館,但也有夜行性動物及可愛動物區,
看著大人使用閃光燈拍果蝙,小朋友敲打玻璃邊大叫著일어나(想叫醒正在睡覺的松鼠),
說穿了...這樣的行為與未開發國家,或未接受教育的野蠻人有什麼二樣。



我真心的覺得海星會被這些小朋友給弄死,這些被放在開放空間的海星們,真的很可憐...

在台灣我們遇到了想要留影的景色,總是會在一旁排隊等待輪流上前拍照,
但韓國人不分男女老少,全都用推的擠的衝到最前,即使撞踩到人也不會道歉,
我想有來過韓國的人,應該有都過這樣的經驗,
走在路上韓國人不會避開與你擦身,而是會直接撞過去,
並不會與你道歉,除非你將不悅的反應傳達讓對方知道,對方才會道歉。

這是韓國文化所謂的「以心傳心」。
因為在他們的認知裡,無須道歉對方也會明白自己的無心之過,
但有多少人能真的會心懷歉意呢?時空轉換來到了現代,
變成就了在外國人看來,粗魯且沒禮貌的韓國人,
但他們自已又得依輩份使用敬語或半語,在我看來是件相當矛盾的事。



好啦!不愉快經驗的小小抱怨就到此結束,我只是單純希望他們可以好好愛護可愛的小動物們,
我親愛的韓國"親故們"如果看到這一篇不要往心裡去喔!你們跟我遇到的這些人不同,
對我來說,雖有著文化差異的衝擊,但和同學們在水族館共度的時光仍是很快樂的滴~

對了!大家如果來唸短期,有申請우리은해 체크카트Woori bank check card的話,
使用此卡購買愛寶樂園的票,可直接享有五折優惠喔!(水族館沒有喔!不要會錯意),
更多卡片的折扣優惠,會再更新至短期攻略,供大家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리디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