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業式結束的這天晚上,阿菲、櫻桃和我搭火車前往正東津看日出。
我們本來想用自動售票機購票,怎知紙鈔入錢到一半卡錢,只好按服務鈴求助,
並在站務大叔的指示下,乖乖去售票窗口排隊。
不曉得是不是學生們還在放暑假,明明是平日卻一位難求,我們必須先站到「原洲站」之後才有坐位。
P.S.親故們說:「在自動販賣機買的咖啡苦又酸」,大家還是到咖啡店外帶的好。



在我們站了快一個小時後,終於可以坐下來大口吃在樂天超市買的炸雞,
櫻桃小姐在我跟阿菲睡著後偷拍,話說在傳照片給我們時,
前一張還開心的捧著치킨 씨(炸雞先生)合照,下一張就是我們睡到不醒人事的樣子,也有梗到太好笑~哈
阿菲好聰明,知道車廂太亮還戴墨鏡睡覺,所以我也後製了一下配合她。



火車抵達目的地-正東津後,一下車左手邊就是東海,一旁還會標示了今天的日出時間,
但由於它韓文字面上的意思實在是太有趣了,所以要韓文小教室又要粉墨登場了,鏘鏘鏘!!!
오늘 해뜨는 시각:
오늘-今天/해-太陽/(눈을) 뜨다-睜開(眼睛)-->動詞語幹加는-XX的-->睜開(眼睛)的/시각-時刻,
所以「今天太陽睜開眼睛的時刻」,中文直接譯為「日出的時刻」,很有趣吧!
由於我們的火車是四點半左右抵達,且外面正飄著毛毛細雨,在站內稍事休息後,就到海邊卡位去了。

*發這一篇文章之前,我的滴咕剛好也有用到這一個文法,也太巧,我寫的是행복하는 시각幸福的時刻。



原本以為天氣不好,會敗興而歸,但很老天爺很賞臉,讓從首爾大老遠跑來看日出的我們,不虛此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리디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