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上半年度長榮航空釋出了200個空服員的職缺,對於想圓夢的人,無疑是個相當好的機會。

以前是資訊封閉且僧多粥少,要擠進空服的門檻,不但要有實力也得靠運氣。

而現在則是考空服習班林立,再不就是退役或線上空服授課,

職缺也因開新航點和增加航班,人力需求大增,門檻也相對降低許多,

而今年威航、長榮、台灣虎航、華航、阿酋...等,都要招人,大家可得要好好把握喔!

(不要問我國泰會不會招,飛喵裡會有熱心的同事,會在第一時間po文的)

 

由於一些個人因素,斑比我也想回台灣工作,所以這次也報名長榮哩!

就讓我們來看看2014年的線上登錄與往年有何不同吧!

長榮的線上登錄改變還蠻多的說。

 

進到長榮網頁下的人才招募頁面,並先註冊,後選擇想要報考的類別,

註冊完畢後,要記住「應徵人員序號」,就可以登入開始登錄履歷。

000.jpg  

 

一、基本資料

001-1.png  

 

二、學歷

往年都是要把從小到大的學歷一一交待清楚,現在已經改為填寫最高學歷即可。

002-1.png  

 

三、其它

這一個部分要填寫的則是語言能力相關的証照和成績,也是最多人卡關的一個部分。

因為我在填寫時也有遇到同樣的問題,因為填好之後無法儲存並跳至下一頁,

後來查出來的原因是卡在,填寫其它語言能力證照的部分,由於我還有TOPIK韓語的成績,

有時格子裡是有字數限制,只要稍作調整,仍是可以進行至下一頁的。

且「其它」並沒有*號,也就是非必填欄位,如果真的仍無法進行至下一頁,

也是可以什麼都先不填,先跳至下一頁填寫資料,再回過頭來填寫也行的喔^^

003-1.png  

四、相片上傳

相片上傳又是很多人再度卡關的地方,之前我也為這個問題感到相當困擾,

因為Photoshop這種太過專業的東西-->不會用,

小畫家縮圖-->影響解析度,上傳雖成功,但圖片模糊不清到一個,見不得人似的>///<

004-1.png  

這個時候就要介紹大家一個好東西~

「Pic Resizer Lite」的app,但不清楚使用iphone IOS系統有沒有這個app。

操作相當簡單,只要選好想要縮到什麼尺寸後,resize完則會告訴你相片現在是幾k,

如果檔案仍然太太,可以再重新resize,只要在相片上點選右鍵,就可以知道目前檔案大小為多少哩!

Screenshot_2014-04-10-00-05-47.png  

 

大家是不是也想知道我有沒有得到面試機會??答案是「沒有」!!

在報名截止後的一個星期,就收到長榮的e-mail通知。

我得到的是大家給它的代稱「珠珠一顆」。

 

但我想,這個跟年紀真的有關~

因為長榮的履歷登錄已經簡化到快跟華航一樣,

且多益成績並沒有硬性規定,需為二年內有效,

也沒有要填寫工作經歷及中英文自傳,

如此一來,網上登錄只會看年紀和長相了,收到珠珠一點也不意外。

 

p.s.但聽說有比我小一歲,1984的妹妹有收到面試通知喔!

所以...意思是,至少不可以超過三字頭的= =是這個樣子,對吧!

不然我也好想跟小柯和菲菲在同一個公司一起飛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리디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