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27
Although

雖然不是第一次吃商務艙的餐
但卻沒有像今天這樣,從頭吃到尾

商務艙課程的第三天是實際演練
所以不是玩扮家家酒,全部都給你來真的,連吃的也是
就這麼一路從前菜、酒、麵包、主菜、起司、水果、甜點,喝到茶和咖啡為止
從上午十一點一路邊輪流演練、邊吃到下午五點
不要說是客人了,連我邊吃邊動都嫌撐,難怪商務艙沒人在按服務鈴
空服員的戲份已經多到同一張臉看得很膩,沒必要再按鈴叫來看

昨天晚上吃完飯洗完澡後,累得倒頭就睡
可睡了一會,一股沒唸書的罪惡感湧上了心頭而失眠
於是從剛熱好的被窩裡爬了出來,認真的查字典、背Menu
幸好付出的努力很值得,讓今天的演練還算順利
繼續加油!!!

JAN 26
Oh my god

商務艙的菜單、酒名、起司,每個都落落長,長到脫口而出都吃螺絲
而看不慣菜單是英文大寫的我,連原本會的單字都不會唸,真的很弱耶我
英文就算了...
至於那些法文、義大利文的酒名,即使自己抄下了拼音
可是對上酒瓶後,看著Lable卻怎麼也對不上
唉...
我的商務艙受訓呀~接下來還有三天
趕快來睡了
  
JAN 13
郵政金融VISA卡

這卡其實我已經辦了好一陣子
只是每次出手都讓店員驚豔不己,直呼:「郵局的卡也能刷喔!」
就想說來分享一下使用心得好了

本來我覺得信用卡有一張就夠了,身上沒現金時真的很方便
可是有一次身上沒現金想刷卡時,怎知對方不收Master的卡
這時才考慮是否該多辦一張VISA,但又不想再另外開新帳戶
此時郵局剛好推出「郵政金融VISA卡」,很符合自己的需求
有點類似香港的「易辦事EPS」提款卡也能刷卡(直接從帳戶中扣款)

單筆消費滿台幣300元,即現金回饋0.5%
全省全國加油站刷卡加油,每公升省2元..等優惠
所以現在的消費習慣是能刷卡就不付現,也能省去到ATM提領錢這道手續
已刷卡的金額郵局會從帳戶先扣掉額度,戶頭沒錢也刷不了卡、提不了錢
絕對不會讓自己一個不小心而消費透支,又能幫助自己方便記帳

申辦詳情及卡友優惠按此連結

JAN 11
三分之二

前陣子因為食物中毒而導致腸胃炎,讓身體變得很虛弱
 所以最近超乖的,十二點以前一定躺平
畢竟千金難買健康的身體呀~
整理了一下在香港的生活習慣後,發現
下班後常累得倒頭就睡,完全沒有運動
飲食也是買一些加熱即食的料理包或微波食品
水果也是從飛機上拿下來的才有吃
常常東摸摸西摸摸到一、二點才睡
難怪身體會被我搞壞

所以現在開始上健身房跑步、騎腳踏車和做瑜珈
其實我對健身房一直很反感,因為覺得運動就是要接近大自然
而不是在一個密閉的空間裡,邊吹冷氣邊揮汗如雨的運動
但近來天氣實在太冷又下雨,而且使用健身房要付費
多少也能督促自己物盡其用

只是現在的我,只達到了三分之二而已
三三三運動:每週運動三次,每次三十分鐘以上並維持心跳一百三
(健身房唯一的好處,器材會告訴你Heart beat)
因為上班時間不固定,目前只維持一週上一次健身房
可是有運動真的有差,幸好在這方面我不是個急性子
每一次循序漸進的增加運動強度,就覺得很有成就感
每次運動完後,晚上都超好睡的
期許自己能持之以恆當個健康寶寶

P.S.十點不到但已經睏了,明天再來寫便便水上漂的故事待續

JAN 9
Stand by

今天的待命是從早上五點開始,由於是星期六又是個寒冷的大清早
所以一定會有人不想上班而請假,然後公司就會抓我飛
於是前天晚上,不但把年度複訓的Online learning做完
還早早就到周公家下棋

果不其然,五點整我的鬧鐘剛響完
Crew control的電話也跟著響,不過公司這次call得很早
所以我起床之後,刷牙、洗臉、更衣、化粧
悠哉的看完飛航資訊,熱了吐司、洗了水果做早餐
上了接車後,還能利用時間複習safety

Equipment check

上了飛機後,開始進行責任區的emergency equipment check
結果在檢查氧氣瓶的時候,被我發現有一瓶是pre-connect LO flow
(機上的氧氣瓶主要用於醫療行為,所以管子接的流量應為HI flow)
幸好在檢查的時候有發現,然後report to section leader
不然我搞不好就會收到公司特別關愛的信件了
因為前陣子公司怕組員檢查不確實,還特地在equipment上動手腳
真是有聊= =

左手

接著乘客開始登機,我替一對老夫婦擺放行李
怎知這位伯伯,連看都不看,就這麼"砰"的關上行李櫃
當我雙手還忙著在"橋"位置的時候
然後就夾到了手,來不及反應所以呆住了
走回galley後,痛得我當場飆淚手背像是燙傷似的又紅又腫
幸好馬上冰敷做了處置,所以沒啥大礙
Just in case還是寫了in-flight injury report
而且讓我受傷的客人也願意當目擊者
唉~都快升等到達人級了,這已經是進公司後第三次公傷了
總之有寫有保庇,覺得沒事不寫到時才會後悔莫及

早睡早起,明天繼續第三天的待命gdni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리디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