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娃:

首先恭禧妳,邁向了人生的下一個階段,我把它取名為「獨立」,
聽妳訴說著接下來的規劃,心裡真的很替妳感到開心。
畢竟,不是每個人都擁有改變現狀且付諸實行的勇氣。
我能體會妳的不安,但我想,妳會比我更加堅強勇敢,
還記得當初收到外商航空的錄取通知,流下了害怕並非喜極而泣的淚水,
這才明白,此去,是一場遠行,
不同於旅行,而是不知何時才能返家的遠行。

妳一直以來都是我的良師益友,
每當我走到了岔路口,徬徨的不知如何是好,
妳總是有辦法把濃霧驅散,為我指引方向。

現在我也想說些心裡話,好給妳鼓勵。
妳很努力且持之以恆的學習日文,
雖說本來是我誇下海口說要當日文翻譯的,
可妳後來不但比我努力、還學得比我好,
更申請到了要去日本打工遊學。

相信這會是一場很棒的探險,
當妳到語言學校上課時,會認識來自世界各地的人,
可能是學生、也可能同妳一樣有過社會經驗。
相處過後,會瞭解對方的種性、甚至是民族性,
然後會喜歡、會討厭、也會在心裡下註解、歸類及評論。

但又不同於我的經驗,
妳是獨自前往大阪,而我則是和一群台灣人到香港,
在沒有同鄉的相互照應下,妳要更加注意自身安全。
新的生活往往在一開始,難免很挑戰、有挫折,
租房子、找工作、開帳戶、辦門號、看醫生...
開始得說著國英語無法溝通的日文,
但我時常也在想,在我所處的圈子,
這麼多人,也不就這麼一路走了過來,
所以,撐過了就好。

學著把寂寞詮釋為和自己獨處,
當未來的某一天,妳再度踏上台灣的土地時,
也同時,修完了「獨立」的學分,
讓我們一起加油!
Please enjoy your stay in Osaka.
我已經迫不及待聽妳分享
那麼,我們大阪見

愛妳的丁
 
P.S.也不知為何,總覺得妳看到這篇網誌之後
           一定會嚷著叫我不要放照片,那...我放相簿的超連結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리디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