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趟飛行,都是一種學習。
其實我從不介意,偶爾飛到大家口中所謂的爛班。
反倒是太常造訪的外站,了無新意的一成不變,才會讓我不耐。

這次待命被抓了HKG-BKK-CMB,再從CMB-SIN-HKG,
由香港出發到曼谷,再轉機到科倫坡;回程則是從科倫坡經新加坡再回到香港,
前後飛行時間再加上轉機時間,都已經可以飛到雪梨了!
這才是這趟飛行,我覺得累人的地方。

斯里蘭卡又稱錫蘭(Sri Lanka)位於印度半島南部的海島國家,
而首都科倫坡(Colombo)是辛發里語(Sinhala):海之天堂的意思。
上了知識+後,也才一解我在機上面對乘客們的種種疑惑。
因為斯里蘭卡人,不論是外貌、貨幣和飲食習慣都和印度極為相似,
從曼谷到科倫坡算light loading,但乘客卻把機上的威士忌、啤酒和可樂一掃而盡。
原以為,來自錫蘭的人們會喜歡紅茶多一些,
沒想到,有八成要的都是咖啡加很多糖。
而使用的貨幣則是斯里蘭卡盧比。

難怪從曼谷飛科倫坡時,彷佛置身小印度班似的,
但斯里蘭卡人與印度人相較起來,較有禮貌,
英文也流利許多,在溝通上不成問題。
宗教信仰也以佛教為主,所以頭上沒有纏著頭巾的婆羅門教徒。
和濃郁到化不開,讓人不舒服想作嘔的體味。

聽到我待命被抓這個班的同事們,每個人都叫我"保重"或自備食物...等。
但飛完整趟下來,我覺得還好耶。
連我的阿姐都對我說,新加坡回香港這段的星馬乘客very unusual,好的令人意外,
我回覆道we are deserved to have this kind of passenger on board.
因為我們不但對乘客好,組員之間工作氣氛又愉快。

所以被公司抓的這趟班,飛得很開心。
不但有三個台灣人一起飛,又同在left hand side aisle work to meet.
真的很幸運 thank you for the flight to all 703/710 cre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리디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