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之前,看了一篇名為「三十而立」的報導。
文中提到,現代人在三十歲前應擁有:1、穩定的工作或收入
                 2、第一桶金
                 3、屬於自己的房子

在檢視過自己目前的經濟狀況後,只差不動產了!
於是我開始閱讀相關書籍和看房子,並在上個月底,
在台中買了我人生中的第一間房,完成三十而立中的最後一項。

很多人會猜我是不是要結婚了,與男友一起購屋。
但答案並不是噢!這房子是我買來saved for a rainy day用的。

只是單純的覺得,如果哪天不飛了,回到台灣沒有任何一技之長,
屆時或許又已是結婚有小孩身份的中年婦女,要找份自己喜歡、好且不錯的工作,
似乎不是件容易的事。
如果能在自己能力所及範圍內,先買間房來租給別人,
或許返台後的經濟壓力就不會這麼大,也不用為了錢而工作。

目前在香港的這份工作,沒意外的話,我預計做滿八年就離職。
因為滿八年後,就成為香港公民、持有香港身份証(我目前拿的是居民証),
不再享有外籍身份而有房屋津貼的補助。
在香港,一個月的租金要價約港幣九千五,相當於台幣三萬四。
在台灣,我想搞不好許多上班族的薪水扣除勞健保費都還沒有香港的房租高吧!

雖然我的職業總是被一般大眾視為是高薪一族,但在香港這消費水準高的城市生活,
如果不懂的克制物欲和玩心的話,一個不小心就會變成月光族,甚至是卡債一族。
而陷入要多換點班來飛,或是加入duty free sales team的惡性循環來增加收入。
因此身邊也有不少同事,是選擇在香港置產。

但我並沒有虧待自己,過著沒有品質的生活,
到國外照樣吃喝玩樂,每個月控制飛時在70左右,
飛得不算多只領基本底薪。
所以不少人會感到很訝異,我如何在去年底就存到第一桶金,
並在今年中又買了房子。
(關於理財方面,有空的話會再另時間寫文章分享)

所以我最近一直台港二地往返跑,忙著申請財力証明、跟銀行對保貸款...等,
等交屋、整理過房子後,再讓大家瞧瞧我家^^

後記
在我買房前不久,我哥也買了間預售屋,
某天我回台中家時,我哥對我說:「喔~ㄍㄢˋ!妳能明白瞬間被榨乾的感覺嗎?」
現在的我,有點明白...

買屋我覺得要靠緣份,在看過房子後,
就請我媽出比對方多五萬的斡旋金,釋出購屋誠意。
上個月某天飛完長班回到香港家時,我媽來電報告這成交的好消息,
我當下瞬間頭暈目眩,彷彿得了平地高山症,吸不到空氣呀~

如果大家要買屋的話,不但要先作功課,還要多看房子多比較,
在此推薦sway的書:黑心建商的告白和黑心投資客的炒房告白。
祝福大家,也能盡快還完房貸,晉升成為有產階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리디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