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覺得,比起生小孩而言
該如何教育下一代,才是個人生一大難題
期許在面對自己的小孩時,也能有和候文詠同樣的高EQ

#我們的人生太害怕「錯誤」了,
覺得在嘗試錯誤的過程要付出太多無法預期的時間與代價。
可是如果嘗試錯誤是學習過程必要的一部分呢?
我們是不是得預留下一些「錯誤嘗試」與「不乖」的空間與機會給自己呢?

生命無非只是不斷地選擇的過程,失敗的遺憾是錯過了成功,
但成功的遺憾卻是你不知道自己到底錯過了更多的什麼。

想通了這些,成功也好,失敗也好,無非都只是人生的風景之一而已,
只要盡心力努力過了,無論命運讓我們見識的是什麼樣的風景,
何妨就這麼瀟灑、自在地繼續走下去吧。

人生中最艱困的時期,便是獲得真正體悟和內在力量的最好機會。
如果你的生命一帆風順,你可能會變得軟弱。
只有在經歷最悲劇性的環境中,你才能激發出真正的力量。

「行萬里路要趁早啊!」
因為「行萬里路」是要花體力、時間的,
而諸如學習語言、閱讀、旅行、彈奏樂器......這些「路」,
隨著年紀長大,學習能力、投入的勇氣和時間都會隨著退化的。
因此,我說的「行萬里路要趁早!」

當我們說「經驗、資歷」很重要時,
我們指的其實是那個「內化的知識」的基礎,而不是「經驗、資歷」本身。
沒有能夠內化成真正的知識的「經驗、資歷」是一點價值也沒有的。

「思考」都是從問題開始的。
沒有問題,也就沒有思考了。
不但如此,當你問問題時,「問題」的層次,也決定了你思考的「深度」,
同時,很可能地,也決定了你人生的方向。#

候文詠書中最後被我截取的這一段話(粗體字的部分),
是一直我很想告訴那些,為了考空服而來我網誌留言提問的人。

以前我總是不懂得該如何用適當的文字表達,
所以總是一再強調「獨立思考」的重要。
正因為我是過來人,也為了夢想而努力過,
所以對於那些不努力,發問問題連想都沒想就留言的人,
不是無視當作沒看見,要不是就三言二語打發,
甚至也公開地回覆「你根本沒有用心或沒有用腦思考」

所以,請各位以後在發問前,
除非你在飛喵或我的部落格內找不到答案的話,才留言。
其它像是服裝儀容、如何準備面試等,
因為我並不認識你,並不曉得你怎麼穿搭較適合,
因為我真的跟你不熟,更不曉得你的程度到底在哪裡?
我還是真愛莫能助。

但如果你問的是我的個人經驗,
我一點也不吝嗇,更樂於分享。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리디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