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腳趾頭骨折的關係,得到了二個星期的病假加上一星期的年假,一共22天。
於是在還沒返台前,就上網選了文化大學進修推廣部的韓語入門課來上^^,
因為待在香港時間不固定,只能上一對一的個別課,
一堂1小時的課要價600港幣,且十二堂課得在二個月內上完,
總價算下來約台幣二萬六了,真是夭壽貴。
報名了進修推廣部的課,才三千台幣而已,
即使目前只能出席前四堂課(共六堂),但還是便宜過在香港上,
所以算是因禍得福吧!

而十月份真的非常忙碌,很多人來到小鹿家都會留言說,
是不是偷偷申請FB要棄守無名啦!
怎麼文章都沒有更新,相片也都上傳到一半。

那是因為十月除了得上班外,
也在忙著在香港找房子、看房子、簽臨時約、再簽約及搬家,
包括找搬家公司、買傢俱、開媒氣、水電、牽網路及電話、換大門及房門鎖...等等非常多的雜事。
這一切,全都在10/23正式簽完約後的一個星期內完成,
同時也包括,因為腳受傷而到處奔走就醫,
所以讓我非常的有成就感,雖然大部分的事情都是我在弄的,但能者多勞嘛!
只能說,公司一開始真的把我們保護的很好,
以致於搬家後,第一次真切且深刻的感受到,
在異鄉工作生活的真實感。

而且能夠在很短的時間內找到同國籍的室友,
且願意提前一個月搬離屯門黃金海岸的家,真的是揪感心~
因為我們二人得搬離的時間差了一個月,換言之,
她提前搬出來的那一個月房租,要自己先掏腰包,
(可以再多住一個月,卻自己先搬走,公司當然不會給你房屋津貼)
總之,一切事情都順利地告一段落,也算是功德圓滿哩!

但說也奇怪,可能是在這一星期內大量的得說廣東話的關係,
覺得自己似乎進步神速,因為許多當地的搬家工人或是換鎖的水電工,
都無法說流利的普通話,所以只好硬著頭皮開口,亂講一通。

接下來,我會慢慢把之前想打的文章和照片陸續補齊,
也謝謝大家對我病情的關心,及留言催文,哈!!!
也敬請期待上韓語課後,再PO「大家一起學韓文Part2」及之前答應過的理財分享,
因為真的被好友及粉絲追殺了,呵

最後,在要此特別感謝Debbie小妞,
要不是沒有妳陪我看醫生,幫我用廣東話跟醫生溝通的話,
我可能還無法立即轉診到醫院就醫,
因為我當時一聽到是骨折後,就不管醫生聽不聽得懂,邊哭邊大飆國語
所以dear謝謝妳,我收假後飛米蘭,一定把妳的包包帶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리디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