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24

Period

昨個,阿月一如往常的準時報到

今日,她卻讓我痛得差點在馬桶上厥了過去

後天,還有個該死的、卻換也換不走的印度德里大爛班

可我一點也不想請假,雖然也不是很想飛它

但如果請了假,公司一定會覺得我是故意的

不用等到下下個月班表出來或為期一週的待命

我就已經知道五月班表的命運了

~

飛印度班就算了,現在印度乘客居然多到要用747

一想到經濟艙近三百多個座位都是搖頭晃腦的阿三同胞們

總是使出那一千零一招的千手觀音式

嘶聲力竭地吶喊著water watercoke cokewhiskey whiskey

想到就令我頭疼,彷彿怕我聽不懂似的

同樣的單字總愛說上個二遍也不厭倦

公司算待我不薄了

一年才排給我一次

所以。我,即便戰死沙場。死,也

My petS

也不曉得,是魚缸擺放的風水位置好

抑或政府為了鼓勵生育的補助計畫奏效

我家的大肚婆魚們,接二連三的給我輪流生

小魚們的數量激增到,可以組成北、中、南台灣三支隊伍

代表台灣出戰世界盃足賽的幼兒組了

那,為什麼不送人呢
?

因為媽媽把小魚送給別人養的結果就是

連訃聞都收不到

沒養活就直接扔進馬桶沖掉或進了垃圾筒

於是乎,我扛起了這群甜蜜的負荷

每當我幫小魚仔子們換水時

簡直像極了在自家後陽台辦起園遊會撈魚

只差沒用紙網了,呵


Mar 17
戀上英國早餐茶



可是這款斯里蘭卡產的英國早餐茶超好喝
至少非常合小鹿我的胃口
到外站飯站發現它的話,一定會搜刮回家

可是呢,早餐茶一定要早上喝
因為我中午過後喝茶和咖啡的話,晚上會睡不著而失眠

Mar 14
Be nice to the Earth

繼海地後,智利、台灣、印尼等世界各地,彷彿骨牌效應般的接二連三地震
真正被震醒 、了解嚴重性、又身體力行為地球付出的人,又有多少?
不敢要求每個人都能做到,但求自身盡力而為

1、隨手關閉不需用到的電源(尤其整天沒事卻掛在msn上的人)
2、做好資源回收且分類(很討厭有些crew飛回來班不recycle鐵罐和保特瓶)
3、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或共乘車輛(騎腳踏車或走點路,也有益身體健康)
4、淋浴代替盆浴、洗米洗菜水用水桶裝著,留著洗碗盤
5、購買產品,以有環保補充包的為考量(如洗髮精、沐浴乳、洗碗精、洗衣粉等)
6、上菜市場、超市買菜,自備購物袋
7、吃外食自備筷子湯匙,減少免洗筷的使用
8、爬樓梯代替搭電梯或手扶梯
9、除非天氣真得太冷或太熱,沒必要就不使用冷氣及暖爐

雖然我容易手腳冰冷、也很怕冷,但暖暖包便宜卻不環保
我寧可花690塊,買一個可以重覆充電500次的溫寶貝禦寒
飛到外站住飯店,一定只用各一條毛巾擦臉及身體
其餘的都原封不動放在架上,check out時把用過的放在浴缸
Housekeeper就不用連完全未使用的毛巾,拿去再清洗一次

這是我能為地球所做且身體力行的
那麼我親愛的朋友你們呢?
You treat Earth nice, it will treat you nice as well
讓我們一起愛地球吧!

如果有其它日常生活能節能減碳的舉手之勞,歡迎留言分享
Thanks a lot

Mar 12
Happy ICN flt.


雖然被抓了首爾來回班,時數說長也不短
即使工時漫長又累人,只要遇到了好的工作夥伴
飛行開開心心的,時間就飛也似的
謝謝阿法,雖然我一直取笑你長得像杜汶澤和豆豆先生、又有兔寶寶的暴牙
克里斯,我的好夥伴,不但長得像ex也和他一樣高,更扯的是居然還同鄉= =
俊彥さん,真的該減肥了,背心都裂開了還沒發現,太誇張了你
還有講起話來跟蕭敬騰有得拼的露易,話超省、也同周杰倫一樣不太張嘴

我嘴巴真的好壞喔
那~我也自首一下,因為嘴壞所以牙齒大又黃
不過能跟你們一起飛,真的很開心
Thank you for the flight

Mar 9
身在福中不知福,說的就是我這種人吧!

一開始看到三月份的班表時,還蠻意外的
因為我的待命,居然只有一個block也就是一星期
通常商務艙的課完訓後,待命會延長成九天甚至是二個星期
所以還蠻開心的, 可是一整個高興的太早
才待命六天結果全被抓滿,公司在待命開始前就acknowledge我
第一天原本抓曼谷turn,後來改台北turn
第二天到第五天抓奧克蘭四天班
把原本第六天的待命,改成可異動休假Short Break(因為長班回來要休息一天)
SB一天後,第六天的待命又抓了首爾turn
六天全抓,公司真是有夠狠的
幸好被抓的這三班flight都是happy flight
而且到了奧克蘭還跟久違李歐約了吃飯說

後來仔細算了一下
其實三月份休假的日子,居然有15天
這還不包括飛到外站休息的時間,加上outport的話共有20天耶
唉~有錢賺還一直往外推,我真是個不懂得惜福的孩子
我有在好好反省了

Mar 6
被抓了

這個月的待命從明天6號才開始
可是在6號前,公司就抓我第一天飛曼谷turn
(被抓飛的班,是不能換班或換成休假的)
就在剛剛,又抓了我第二天飛奧克蘭四天班
公司大概是覺得我最近太偷懶,都把班換掉休假才一直猛抓我
雖然嘴上嚷嚷著不想被抓,但其實因為才剛開始打商務艙
如果能被提前告知待命會抓什麼班飛,好讓我做行前準備
也未嘗不是件好事
所以,還是很謝謝老天爺伯伯厚愛

不像我去年一整年的待命,都是在睡夢中被電話鈴聲驚醒
尤其是冬天大清早的,差點沒嚇得心臟病發
還得立即化粧、打包行李,在接車上複習safety question

但沒時間打掃浴室實在有點可惜
因為最近香港太過潮溼,導致浴室天花板發霉
幸好我房間有留小窗戶通風,所以逃過一劫
不然滿屋子黑點點,我真的是會瘋掉

來去睡了,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리디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