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華航睽違三年後的空服員招募,在飛喵喵的討論版上持續發燒
雖然不會在上面發表文章或回應,還是會三不五時潛個水、爬個文
那麼我們就直接進入正題,如何從"失格"變具報名資格吧!!

Q:學士學位
A:國立空中大學。
   本身也是專科畢業的我,當時很擔心插大考不上、二技分發到爛學校。
   要報名補習班重考,絕對是浪費時間及金錢的不智之舉。
   所以曾經考慮就讀空中大學,但幸好後來有考上大學啦!
   我家媽媽以前的時代背景是,考上了好學校卻沒錢念書。
   所以她趁著工作之餘進修,花了七年的時間取得空大的學士學位。
   各位真的想飛的你們,應該知道該怎麼做了吧!
   與其懷抱著失之交臂的心情,倒不如想想怎麼修補學歷上的缺陷更來的有意義。
   或許今年可能無法報名華航,但可以當作自我進修的一種呀!
   如果運氣好的話,明年又再度釋出職缺,接下來這一年的努力,絕對不會白費。
   專科生不但可以抵學分縮短取得學位的時間(護理專科學業畢業的也行喔)
   也建議可以選修英文、日文甚至是航空旅遊業的相關課程。
   如此一來,不但可以利用時間念書、更省去了補習英文檢定的學費。
   這也不失為一個方法,更是給自己一個機會。

Q:英文檢定
A:請填妥下表,標示星號(*)的欄位請務必填寫。
   我看著喵喵們為了英檢成績洗版耶!看得我頭都暈了@@
   我看了一下華航的報名表,英檢成績的欄位寫著
   *英文檢定-->下拉式表格,選擇你所取得英檢成績為何
   *英檢核定日/預計核定日-->已有成績且達標準者就直接填寫,那還沒考的就填即將考試的日期
   下拉式表單選擇全民英檢-->英檢等級, IELTS-->IELTS成績,TOEIC-->TOEIC成績,TOEFL-->TOEFL-PBT or IBT
   重點來了!!這個欄位前面並沒有星號(*),也就是並非必填欄位
   我不是很明白,為什麼光英文檢定這事就洗版成這樣耶!
   所以,已經報名英文檢定的話,就把考試日期填上去。
   還沒考試,所以沒有成績是很自然的事,可以略過欄位不填就好了。
   如果因此資料送不出去,再填0就好啦!
   白底黑字的寫的這麼清楚,就直接按照字面上翻譯就好,別再庸人自擾。

Q:初試
A:華航預計初試日期為2010/5/20-23,為期四天。
  
這消息是由新聞報導指出,可不是我說的喔!
   如果是上班族,就想辦法和同事調班,不行的話再請假。
   那如果是學生真的遇到期末考碰強的話,有個方法...但千萬別說是我教的
   我曾經記錯期中考考試時間,並逾時不得進考場應試而缺考
   監考老師剛好認識我,當下馬上向其它老師詢問有沒有補救辦法
   於是叫我去看醫生請病假,並開病假証明,學校也同意讓我擇日補考
   或許這不是最好的方法,但幸好平常在校表現還不錯,師長願意幫忙
   可每個學校的規定不同,所以還是問清楚或是開誠布公的與師長商量可行的方法
   絕對比缺考或是請假再補考還要來的好,畢竟應試也是身為學生的一種責任
   大家自己斟酌吧!

Q:其它項目
A:年齡。沒有上限,只要下拉式表格找得到你的出生年份,就是符合資格。
   身高。160以上。如果我只有156還是會填160,這不叫謊報,這叫給自己可以初試的機會
   遠點裸視。去眼鏡行買副隱形眼鏡,然後跟老闆說很久沒量度數,怕度數加深
   驗完再問「那我的裸視呢?」,這下子不但面試時的隱形眼鏡有著落,遠點裸視資料也有了

我一直都覺得,除了硬體的部分是不能改變的事實,但可以做調整修正偏差值。
但如果真的想飛的話,Update軟體的部分是必要的。
所謂的硬體就是本身的外在條件,像年齡、身高、視力、B型肝炎或脊椎側彎...等。
而軟體的部分,就是學歷(學士學位)、英文檢定...等。

年齡不能改變。但可以運動、適當的保養,讓自己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小。
身高不能改變。但可以游泳、做瑜珈、整骨(通常是坐站姿不良,讓身高逐年縮水), 甚至是從食物中攝取。
視力不能改變。但可以多吃藍莓及對視力保健有幫助的蔬果、減少長時間看電腦或電視。
如果經濟能力許可,也可以考慮配戴硬式隱形眼鏡矯正水晶體。

還有一個最重要的東西叫做「正面思考」的能力,也就是think positive
飛了趟長班回來後,看到喵喵們為了學士副學士的問題在打筆仗
我只能說「物競天擇、適者生存」與其花時間在討論版上爭論
倒不如想想怎麼提升自我條件,以免被這個社會淘汰來得重要
考不上空服員並不代表永遠失敗,而是現在的你不適合
或是有更重要的事情,等著你去完成
我能明白大家的心情,跟那時大學剛畢業而應徵這份工作的我一樣
也覺得好挫折(有看過我以前面試文章的人就知道)
但我只能說「努力,是基本的態度」,大家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리디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