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望著書桌上的月曆,再多翻一頁就見底
這才又驚覺時間過得好快,又是一年

日記雖然不是天天記
但每去一個地方、遇見某個人、發生某些事之後
就會隨手拿張紙筆,或打開iphone的note
並思考著,什麼樣的字眼,好形容我現在的心情
究竟是日子過得太快?
抑或,是在短時間內經歷了太多?
明明仍是今年初發生的事情,卻有一種
已經過了好久好久的感覺

我拿出自己的日記
也看著blog裡寫的每一篇文章
想在今年結束之前,好好從頭到尾溫習一遍...

在國泰工作滿一年後,很快地學習了商務艙的課程
現在回過頭來看,發現最難的不是如何與乘客應對、唸出正確的酒名和菜單
而是在前艙及商務艙那小小的廚房裡
面對機長、老總、SP、FP和甚至是比我大的BC
在犯錯中學習並懂得察顏觀色
不擦鞋也能在每趟航班中求得和平共存
但究竟是時間久了而怡然自得,又或著是被同化了而不自知
說不定,是後者呢!

至於飛行呢?
仍保持自己一貫的原則
哪沒飛過就飛哪,哪新鮮就往哪去
約翰尼斯堡、羅馬、舊金山、阿德雷德、福岡、多倫多、布里斯本、科倫坡
謝謝妳們今年在我工作之餘,帶給我美好的回憶
明年我會繼續期待,阿姆斯特丹、札幌、卡拉奇、米蘭、莫斯科和東京羽田

生命中的好友們
有的離去、有的到來、也有的失而復得
我知道FB很多人在用,許多人透過FB與老朋友、同學聯繫上
也間接從朋友那得知許多人在找我
但我在意的、關心的只有某些人...

國小、國中的好友們,一直住在家附近
除了定期的同學會,也有不定期的私會(呵)
即使因為學業工作而離得好遠
返台放假時,仍常常一通電話就要約出來吃飯
甚至是買杯飲料坐在捷運站旁、住家附近的公園聊近況

國中同學裡,讓我最想念的就是薇婷妳
也不曉得我們二個到底在賭啥氣
但我很氣妳三番二次放鴿子又不接電話
對於不知悔改累犯的妳,索性不再聯絡
直到你嫁給佐藤去了仙台,身處異鄉才知錯想起老友
雖然這次你回台很短暫,但至少
我知道現在的妳過得很好,那就夠了

至於我們四個人呢?
已經不像學生時代那般,整天膩在一起形影不離的上下學
雖然我接受了她的道歉,但總覺得仍有面無形的牆橫在中間
為了不讓氣氛太僵,我一貫延續扮演我們四人之中,話最多、最不計形象搞笑的那一個
但,我們失去的那些日子,真的...能夠找得回來嗎?
我想,妳們一定不會明白...正因為妳們在我心裡很重要
所以很受傷

為了她,我們四人一分為二
我鼓勵她,讓她不要放棄唸書而上大學
卻因為住在一起生活而產生摩擦,又再度一分為二
可妳們三個人,是在多久多久以前聯絡上合好如初,卻唯獨忘了我
我像個傻瓜一樣,替別人打了場與自己無關的仗
雖然魚說解鈴還需繫鈴人,應該讓我們自己去解決
但先和我聯絡上的妳,卻也隻字未提
直到後來,我看著妳們一同出遊的照片
似乎少了我也沒有所謂的時候
流下的眼淚,比談戀愛失戀還多
我想,妳們一定都不知道吧!

畢業後大家各自升學,在學校裡交了新的朋友
而我呢?不是不願意,而是害怕付出後又再度受傷
所以和班上同學都是君子之交,並沒有附屬於任個一個圈圈或團體
現在工作環境使然,與同事也只是一趟飛行的緣份
這些年來心底的話,不曉得還能跟誰說
就像妳們一樣,回過頭來找上我時
要說一個很長很長的故事
好彌補彼此間錯過的空白

後記

打完這篇網誌後,看到後的妳們說我傻
也說出了彼此的心底話,讓誤會冰釋
很開心,長大後的我們學會了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리디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